正青春,迎挑战——玛丽女王学院“挑战杯”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增强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的了解,提高对科研创新的积极性。2021年12月5日晚,玛丽女王学院在前湖南院一教303教室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赛前宣讲会。会由薛睿同学主持,优秀学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175班诸丽芳、玛丽女王学院临床医学(中英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184班田昊坤受邀主讲。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对“挑战杯”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大赛的性质及等级、赛事组别、时间安排等分别进行了阐述,使同学们对于“大挑”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诸丽芳同学对大赛进行了解读。她曾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中获省级二等奖,现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诸同学从科研角度着手,细致讲述了论文写作,导师及实验室的选择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答辩技巧。



宣讲会行至下半场,田昊坤同学向大家传授了比赛经验。他曾在“挑战杯”中入围国赛。田同学从参赛基础、团队组成、资料获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技巧。



在最后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对大赛内容进行了询问,两位主讲人一一进行解答,他们的精彩解读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宣讲会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发问,不仅了解了“挑战杯”的相关知识,更获得了来自学长学姐们宝贵的参赛经验。



正青春,迎“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一场“干货满满的“挑战杯”宣讲会使大家收获颇丰。相信在本届“挑战杯”大赛中,玛院学子们定能披荆斩棘,收获满满!



摄影:刘简宁

撰稿:马艺璇

审稿:何雨婷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