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王学院的学生具有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南昌大学的双重学籍。项目由中英双方共同管理,采用国际化管理模式,接受多层次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及监控形式有: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考试委员会、师生联席会等形式。各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讨论项目发展战略、沟通项目教学安排与学术研究、对课程试卷、成绩进行分析,制定教学管理方案并评估教学质量效果。

管理委员会

玛丽女王学院管理委员会由中英双方分管项目的校长、双方项目主任、双方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教学的院长组成。委员会采取轮流主持的形式,每年定期召开两次会议。对项目的发展重大事项等进行商定

南昌大学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学术委员会

玛丽女王学院学术委员会由南昌大学所任命的人员及伦敦玛女王大学所任命的人员所组成。学术委员会的成员包含教学负责人。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两次会议,负责创建监督教学标准的适当结构并且维持这些标准。

南昌大学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考试委员会

玛丽女王学院考试委员会由中英双方各课程教师组成。每学期末所有考试结束后,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所有课程考试成绩进行统计学分析,对试卷难易程度及结构进行科学评价,以促进考试的科学化、规范化,并为后期教学提供科学依据。委员会每学期至少以会面方式或视讯方式召开一次会议。

师生联席会

玛丽女王学院师生联席会的目的是为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提供一个公开讨论并交换信息的渠道,定期进行师生的教学座谈,是畅通信息反馈、沟通师生联系的有效办法。每学年会谈2次,每次会议时间定于学期期中阶段。中英双方项目主任或代表、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或南昌大学的该年度授课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