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QMUL精准医学联合研究院简介

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精准医学科学联合研究院(NCU-QMUL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Precision Medicine Science)坐落于南昌大学的前湖校区医学院,于2021年5月成立,联合了中英双方两所顶尖大学。以南昌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生物医学专业在本科教育合作项目为基础,与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以及生物医学研究院等一批有实力的科研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科学研究的合作研究实体。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科研群体优势,以及在实验研究平台方面的互补优势,通过中英双方分别招聘选拔各自研究员,吸纳全国以及全球的优秀人才资源进行临床医学与精准医学等领域前沿研究,推进以科学研究为导向的医学教育。

南昌大学

● 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

● 全国114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

● 14所教育部与地方的“部省合建”高校之一;

● 2020软科中国大学造就杰出医学校友排名第15位;

● 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位列全国高校第38位;

●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南昌大学跻身该榜世界500强,位列401-500,中国大陆高校排行50-71。


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医学部)

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医学部)创办于1921年,100多年来,江西医学院秉承“德高医精”的办学精神,发扬“严谨、勤奋、团结、创新”的院风,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据“武书连中国大学医学教育排行榜”显示,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综合实力位列医学院校排名43位;据“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显示,南昌大学属于软科中国大学百强之一,位列造就“杰出医学校友”大学排行榜第15位。2020年,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2.73‰。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一所研究密集型机构,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拥有世界著名的医学及牙科学院。QS世界大学排名中,连年位列世界百强名校;在英国《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的“2021年优秀大学指南”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荣获“英国年度大学”亚军称号;学校共有9位校友荣获诺贝尔奖,其中6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