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院校简介

Ø 南昌大学简介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4所教育部与地方的“部省合建”高校之一、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造就杰出医学校友排名中位列第15位。学校现设有医学部、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工一部和理工二部,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132个本科专业;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双聘”院士、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一批高层次名师,是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医学部)的前身是创办于1921年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 办学一百年来,南昌大学江西医学院(医学部)秉承“德高医精”的办学精神,发扬“严谨、勤奋、团结、创新”的院风,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在海内外建功立业,涌现出了赵白鸽、饶毅、丁健、梅林、管轶等一批杰出校友。现有专任教师252名,正高职称78名;临床教师1395名,正高职称473名。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创新项目入选者1名,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1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3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名,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名,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5名。2021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2.07‰。


Ø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简介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一所研究密集型机构,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拥有世界著名的医学及牙科学院。QS世界大学排名中,连年位列世界百强名校;在英国《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的“2021年优秀大学指南”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荣获“英国年度大学”亚军称号;学校共有9位校友荣获诺贝尔奖,其中6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