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玛丽女王学院负责管理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举办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首个临床医学专业类双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开创了江西省医学类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先河。项目学制五年,最终授予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士学位。

学院秉承创新医学教育理念,引进海外教育教学先进经验,中西合璧,强强联合,培养医学科学研究与医疗并举、具备国际视野的新型医学人才。 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为基础,整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优势学科生物医学专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英方教师亲临南昌大学执教。

学院的培养特色包括:1、注重学生知识结构的构建和批判性思维方式训练;2、强化独立学习能力;3、提倡主动学习,课堂教学与课外师生、学生互动相结合;4、培养学生科研和学术表述能力;5、实行导师制,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进行答辩并展示研究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