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绪”,圆梦大学 ——玛丽女王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专题讲座

9月29日晚,玛丽女王学院于一教报告厅举办21级新生心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医师刘桥生主任主讲,学院副院长段德华出席本次讲座。

刘主任以两个贴近同学们生活的例子引入讲座主题,讲解了情绪的概念以及情绪与健康的关系。谈到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刘主任表示,应先思考“what”,即察觉并接纳自身的情绪;再思考“why”,找到产生情绪的原因;最后思考“how”,即如何有效处理情绪。在大学里,同学们可以通过对抗性有氧运动,转移注意力,积极寻求父母、朋友、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等方法来处理情绪。

在讲座中,刘主任还穿插了来自WTO等专业机构组织的资料,介绍江西省心理咨询热线,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相关信息。

本次讲座切实解决了同学们有关心理问题的疑惑,为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习生活压力指引了方向。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且看玛丽女王学院2021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矢志前行!


撰稿:马艺璇

摄影:谢春锋

审稿:张嘉芮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