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相约,健康同行——玛丽女王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行动


心理健康,受益你我他。2021127日下午,作为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与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玛丽女王学院于前湖南院一教报告厅举行了题为“社会心理服务与压力积极应对”的心理讲座。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陈建华教授主讲,21级辅导员陈绪军老师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陈绪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心理讲座的背景、主题简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陈建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心理服务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来应对压力、管理情绪。



陈建华教授以风趣的语言列举了生活中的众多例子,引导同学们反思当代生活的种种心理问题,并结合国情分析了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四种压力适调的策略,让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隐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从而能够更好地应对心理压力,采取正确的方法调节。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心理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心理问题能力,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同样也存在心理隐患。希望玛院学子们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学会更好地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在人生道路上,健康地走向梦想的远方。



摄影:谢春锋

写稿:徐颖杰

审稿:张嘉芮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