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安两校联谊,夏令营圆满结束 ——玛丽女王学院2018年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五)

   8月3日下午3点半,我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学院Bancroft Building报告厅展开了见面会活动。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大家熟悉的英方教师Rosemary、Dawn,Faculty of Science&Engineering(FS&E)教导主任Anthony Michael(Tony)以及五位来自careers panel的博士。两所玛丽女王学院的夏令营学生均参与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气氛融洽,全程欢快热烈。

   见面会开始,由Rosemary为全体夏令营同学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联合办学项目,仅中国就有着北京、西安、南昌三座城市参与了联合办学。接着,FS&E的Tony主任向参与本次见面会的成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不同学校间开展的不同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在生物化学方面的合作以及与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材料工程方面的合作。

 

 

   随后,五位来自careers panel的博士生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宋巍学长提到求学生涯中艰辛的过程是在所难免的,但大家要学会克服并享受这个过程。除此之外,他们就自己的经历提到如何获取学位的方法,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如何考研,合作项目的发展前景及未来就业问题向学长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得到了学长们的耐心解答。最后在Bancroft Building举行的Party两校学生们彼此了解认识,锻炼了同学们的人际交流能力。

   随着此次交流活动的结束,意味着我院的赴英暑期夏令营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这五周的时间里,同学们经历了异国他乡的温暖,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深刻体验了异国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带着这些收获,同学们将踏上归途,继续去谱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