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人间美味 享海外风情——玛丽女王学院2017年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二)

        为丰富同学们的夏令营生活,展现多元的中国饮食文化,7月18日下午,同学们在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厨艺大赛,作为嘉宾和评委,8位夏令营带队老师和英国学生亲临现场,为参赛的同学们助兴。

        活动现场,各组选手们团结协作,纷纷亮出“绝活儿”,在切菜声和炒菜声组成的厨艺协奏曲中,菠萝饭、水煮肉片、鱼香肉丝、三丝手卷、鸡鸣大不列等菜品新鲜出炉,既色香味俱全,独具创意,又中西结合,各有特色。

        随后,评审团根据“色、香、味、意、形、养”的标准做出评判,最终,菜品“心爱的香蛋蛋”,凭借其独具匠心的创意、酸甜酥脆的口味以绝对优势获一等奖;菜品“Rosefish”和“叫花肉”获二等奖;“菠萝饭”、“好吃的饺子”和“鸡鸣大不列颠”获三等奖。

        老师们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表示了高度的赞赏,还亲自上阵,为大家奉上了可口的菜肴,厨艺大赛的氛围其乐融融。本次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疏解了同学们的乡愁,也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在英国的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任奕蒙

摄影:孙暖心 王宁 孙瑞璞 李奇衡

责任编辑:杨晓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