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学习,感悟生活——玛丽女王学院2016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五)

       八月伊始,祖国已经立秋,玛丽女王学院2016暑期赴英夏令营的时光也过了大半,同学们闻过薰衣草田沉静低调的沁香,看过多佛尔海峡辽阔壮美的波涛,更是在充实有趣的学术课程上收获满满。

       本周课堂上,Benjamin Stieglitz教授严谨的教学态度帮助同学们在学习蛋白质结构等重点知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Stieglitz 教授对LUBAC(线性泛素链形成复合体)的讲解深入浅出,化繁琐为简洁,化抽象为形象,让同学们对LUBAC的相关知识以及临床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LUBAC是一个理想的药物靶点。这为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实验项目的科学流程打下坚实基础。

       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也在循序渐进的PDP课程中不断提高。轻松温馨的学习氛围,灵感碰撞的学术交流,都是PDP课程带给同学们最独特的体验。在小团体的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展示学术海报,进行自信的表演,使用第二语言畅所欲言。除了学术知识的教学,或严肃或活泼的活动同样丰富了同学们的夏令营生活。周三晚上的讲座主要讨论了未来职业选择相关问题,启发同学们立足于世界,着眼于未来。正如哲人所说“Somewhere someone is admiring a breathtaking sunrise, and somewhere else a surreal sunset”,老师就是用这种辩证的思维让大家审视明天。

 

       周四,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生会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聚party,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浓厚的中英‘一家亲’的氛围,对英国学生会及当地风土人情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层。周末,同学们深深陶醉于不列颠的文化。有的来到温莎城堡中庭王室居所,感受奢华与威严;有的在格林威治纵观天文学的发展,站在本初子午线的左右横跨时间与空间的交汇;有的欣赏歌剧《歌剧魅影》,聆听高雅艺术的声音;有的漫步于伦敦桥,感受《魂断蓝桥》那深邃的浪漫。

       在伦敦的日子,同学们就是像是把自己锻造成巨石阵里的砂岩石,精刻也恢宏,沉稳又向上,就像是夏日与冬日也会在夏至轴上投影出同一条光线,同学们沿着时光,迈着努力的步伐,慢慢适应并享受在伦敦游学的生活。

撰稿:王语晴

审稿:芮钰雅 黄柏铭 王立傲

摄影:张婉婷 李泓羲 刘阳春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