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玛丽女王学院2017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六)

        为引导同学们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用扎实学识助力伟大中国梦,8月4日下午,夏令营队伍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动要求前去的进步学生共16人来到位于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的卡尔·马克思墓,纪念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和科学共产主义的创始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

        师生来到墓前献花和默哀,给予长眠于此的伟人卡尔·马克思以虔诚的缅怀和最高致敬。端详栩栩如生的马克思青铜头像,他那标志式长发和大胡子纹路清晰,一双深邃睿智的眼睛凝视着前方。墓碑上正面镌刻着的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中的名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熠熠生辉。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韩康宁同学在墓前宣读一百年多前恩格斯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到场师生重温这一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的不朽事迹和功勋,领会其为推动世界历史发展,解放全人类做出的伟大的贡献。离开马克思幕之前,到场师生“三鞠躬”,再次向马克思致敬。

        此次党组织生活地点特殊、形式特殊,不仅使得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更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撰稿:王宁

摄影:王宁

责任编辑:杨晓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