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交流眼界 赏剑桥风光——玛丽女王学院2017年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三)

        谈起英国,“剑桥大学”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这所世界知名学府因徐志摩的那首《再别康桥》而让人神往,更因其顶尖的人才培养而为人们所熟知,来到英国,能到“剑桥”看看,想必是不虚此行了。7月22日,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夏令营全体师生前往心向往之的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游览活动。

 

        来到剑桥,同学们主要游览了剑桥的知名人文景观,体验了剑桥传统游览项目——划木舟。《再别康桥》石碑、三一学院外的苹果树、发现DNA双螺旋结构的酒吧......这些独具特色的建筑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同学们在兴奋之余,了解着剑桥的辉煌历史,拨动木舟桨,途经银街桥、数学桥、叹息桥、克莱尔桥......也感受着剑桥浓厚的学术氛围。

        通过剑桥这个“窗口”,夏令营师生欣赏着独具特色的西方建筑与景观,也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撰稿:李佳恬

摄影:李治堃

责任编辑:杨晓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