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王学院优秀学生赴清华、北大暑期夏令营

        2017年7月,玛丽女王学院18名优秀同学顺利通过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选拔考核,进入到由全国顶尖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展开的夏令营中学习。玛丽女王学院一直旨在培养科研与临床并重的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拓宽视野,获得更好的学习平台。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学生表现出色,在夏令营课程和活动中均锻炼了才干,崭露了头角。其中,2017年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CLS直博项目中,2013级同学郑茜,吴奇隆,商倩楠几位同学通过面试,顺利预录取成为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

       14级刘阳春,王忆宁同学参加生命中心化学生物学暑期培训班,在聆听高校知名教授的讲座中,同学们对化学生物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而在随后的实验室参观中,同学们则学习了如何将化学生物的基础性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14级王莹,王亦舒,王洁琼同学参加了生命中心定量生物学暑期培训班,培训课程坚持理论讲授与实验操作相结合,并通过小组学习,将自己所学所得向大家进行汇报展示,获得了清北老师们的肯定与赞扬,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14级刘冬雪,丁雪松等优秀同学参加生命中心神经与认知科学暑期培训班。在紧凑而有趣的一周课程安排中,通过来自清华、北大的教授讲学,他们不仅对于神经脑科学等基础性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还探索了解到了该领域现在的发展趋势,对于从生命科学层次进一步理解了帕金森病症,ALS渐冻症和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清华、北大的实验室和校园,并与其他大学的优秀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增长了学识。

        我院2013级四名同学参加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大方面)CLS直博项目夏令营,在通过激烈的两轮面试后,郑茜,吴奇隆,商倩楠三位同学顺利通过清北教授的考核,成功预录取成为北大博士研究生。即将在北京大学开启他们精彩丰富的研究生生涯,为生命科学发展贡献他们的力量。截至到今年八月,玛丽女王学院已经累计推荐了66位优秀学生赴各地知名高校学习交流,为帮助学生开拓眼界、掌握更多的实验技术、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玛丽女王学院今后还将继续选送优秀学生在本校或赴外校进行暑期实习,为同学提供并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好的平台。

 

撰稿: 郭轩彤
摄影:张旭 责任编辑:傅弋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