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王学院选派优秀学生赴韩国汉阳大学暑期访学

    8月15日至8月22日,玛丽女王学院张旭、白一江、谭周钰榕等7名2015级学生与南昌大学临床卓越班201439名同学一同赴韩国汉阳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暑期访学活动。

    汉阳大学师资完善、设备先进,教育水平高超,工科实力一直位居韩国大学榜首,被誉为韩国的清华大学,是最著名的韩国私立综合大学之一。与西方国家相比,韩国的医疗系统运转方式与中国更为相似,同学们关心的国内医疗问题在韩国也悉数存在,汉阳大学医学院外科Dong Ho Choi 教授在讲座上现身说法,就学术问题和前景问题为同学们一一作答。

课堂交流活动

汉阳大学医学博物馆

汉阳大学医学院神经科Seung Hyun Kim 教授

“神经退行性疾病概述及未来医学的治疗方向”讲座

人文体验:韩国三星电子企业

汉阳大学医学院参访

汉阳大学首尔医院参访

人文体验: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经过7天的讲座和参访,同学们了解了韩国医疗管理与改革模式,加深了对临床护理工作的认识,并对汉阳大学医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及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最后一天,就目前前沿的医疗难题自选课题,开展了分组交流会,同学们集思广益,进行了形式多样结业汇报。

同学们用表演形式讲解课题内容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开展,展现了南大学子热情、青春的良好风貌,让我院学生从卓越班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经验。这次赴韩暑期访学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领略到韩国文化的魅力、学习到相关得专业知识,还加深了他们对未来医疗前景的了解,为同学提供并创造了更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和平台。

 

 

撰稿:孙雅恺

摄影:孙雅恺

责任编辑:方彩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