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之间,把握时间——夏令营纪实(四)

转瞬之间,已经在伦敦度过四周了,这四周对伦敦,对玛丽女王大学,从陌生到熟悉,从疏离到亲近。习惯了学习,习惯了生活,习惯了这里的点点滴滴,只剩一周,就更想紧紧的把握住这快乐而充实的日子。

这周Steve老师教授了我们有关于数据分析方面的内容,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数据方面的假说试验,假说试验包含了哪些方面的内容,也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去选择一个恰当而合适的数据试验方法以及如何更好的去表达我们的实验数据。这些课堂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为我们大三即将到来的实验做了准备,更有利于我们利用相关的知识去分析数据。

小组作业中,各班老师布置了新的任务,本周写了与禁止**相关的内容,老师发给我们的新文章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从更加新颖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国际上的热议问题,并且对全球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们本周的课后任务是做海报,主要内容是睡眠不足对记忆力的影响,与第一次做海报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从文章体裁到文章内容再到海报板块完全由我们自己来决定,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是提升我们水平的一个关键性的锻炼。

本周实验课我们去了工程实验室利用电脑将我们之前所做的实验数据进行了分析和归纳,通过多种工具可以预测已量出来的DNA序列及翻译出的蛋白质以及这些蛋白质的功能,利用电脑来研究生物体的DNA是我们在之前的理论学习中常提及的但是从未实践过,这次体验让我们更加清晰了与DNA序列所相关的转录翻译内容。

同学们在五天的紧张学习之后终于可以轻松一下。周末,在游览完伦敦塔伦敦眼等标志性建筑物后,开始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游玩地点。有些同学选择去白金汉宫游玩,而有些则选择去布莱顿感受海滨城市独特的魅力。

塞缪尔·约翰逊曾说过“如果你厌倦了伦敦,那你就厌倦了生活”,伦敦将多元文化融合在英格兰独特的民族文化中,接受世界的信号,有华丽有纯粹,让人们在其中深陷,去感受它的温度。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这四周里,我们见识到了一些以前未见过的仪器,学到了对我们未来的学生生涯受益匪浅的知识,获得了在学业上和生活中的双面成长,同时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时间悄然而逝,转眼间便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在最后一周,同学们会继续努力学习,同时游览伦敦,感受异国文化,夏令营活动正在顺利进行中。

撰稿人:刘汶棪

审稿人:赵曌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