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前沿技术 补齐自身短板——玛丽女王学院2017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五)

        夏令营期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每周一次的实验课,课上,同学们不仅能使用先进的实验仪器,提升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带队老师们也来到实验室,学习借鉴英方的实验教学方法。

        8月2日上午,带队老师张春平、周甜、王颖、陈绪军等参观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解剖实验室,观摩了英国学生的尸体解剖课,课上,带队老师感受着英国师生严谨认真的实验精神和精准到位的实验能力。在英方教师的带领下,老师们还参观了模型室和标本室。

        夏令营期间,中方带队老师多次深入实验课堂,不断探索更好的实验教学方法。张春平、周甜、王颖老师加入学生实验小组,在英方教师实验ppt理论及操作演示,学生实验操作之后,主动参与师生协作环节,启发引导学生发现自己在实验中的不足,也在师生协作的实验氛围中,在中英实验教学之间的差异中,不断学习英方实验教学的优势。

        中方老师深入实验室体现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开放友好的交流态度,在交流互鉴中,中方老师俯下身子亲临实验、教学的主要环节,彰显了令人钦佩的探索精神,也为补齐自身短板积累了经验。

 

撰稿:王宁

摄影:周甜 张春平 王颖 陈绪军

责任编辑:杨晓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