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之行,满载而归——夏令营纪实(五)

不知不觉,伦敦之行接近尾声了。五周的时间里,同学们收获在玛丽女王大学,驻足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体验着英伦的文化气息。19年的夏天,玛院同学在伦敦收获满满,顺利回家。

本周,敬爱的Mark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什么是Good Science 什么是 Bad Science,生动地描述了二者的区别,用鲜明的例子教授着Good Science的益处,Bad Science 的坏处,并告诫同学们在今后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医学研究者都一定要创造和应用Good Science。实验课上,Ben带领同学们探索蛋白质的奥秘,同学们亲自操作了蛋白质的电泳,学会了实验中对蛋白质样本的浓度梯度稀释,并利用已知样品浓度通过分光光度计,绘制出标准曲线进而测量出未知蛋白质含量。整个实验可谓是收获满满。

周三下午,学术报告厅内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读研分享会,毕业于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现就读研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将来博士之路的艰辛历程和成功秘诀,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着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他们鼓励大家要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发挥自己对医学最大的潜能。

周五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同学们完成了学术海报的展示。每幅海报周围都围满了前来欣赏的老师和同学,制作海报的同学用这段时间所学的知识热情地向老师介绍海报的内容。随后,4名同学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同学们依次上台讲述夏令营的学习心得和收获。最后,Mark和杨院长一同给制作出优秀海报的同学颁奖,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制作出更精致的海报,归纳出更全面的医学理念。活动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一起参加party,共同品尝英国美食fish&chips,分享夏令营的收获。

694d5118d7a34defa54a54bb6eba3ea9.jpg

时间匆匆,五周的夏令营生活不知不觉的过去。17级同学们在这五周里,在伦敦,在玛丽女王大学,从陌生到熟悉,从疏离到亲近,从认识到了解,并最终热爱上自己的第二母校。正如Mark送给同学们的那句话“It does not matter how slowly you go, as long as you do not stop”,19年的夏天同学们收获在课堂,收获在玛丽女王大学,收获在伦敦,将这个夏天的美好记忆随着玛院一起源远流长。


撰稿:彭泳卜

摄影:李卓泽

审稿:赵曌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