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不可或缺 专业参观受益匪浅——玛丽女王学院2016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四)

         本周伦敦天气极佳,每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同学们感受了一把略微“炎热”的夏天,各项课程和活动亦火热进行。


        语言课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引用和参考文献在学术论文中的重要性。引用和参考文献不仅能提高作者自身检查论文的速度,还能方便读者追溯观点的起源,加强文章的可信性和可读性。经过前几周对论文写作格式的练习,同学们已掌握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领,本周主要培养同学间团队合作意识及能力,并要求在有限时间内以PPT形式展现交流合作的成果。通过一周的学习,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与此同时,在课堂讲课之余,语言课老师还会布置图书馆资源查阅文献的任务,最终以简短的课堂展示(presentation)展现查阅结果。


        周三大讲座,Eleanor Pritchard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做Presentation时的相关技巧,她强调presentation要以语言表达为主,PPT和肢体语言为辅,只有将三者巧妙结合才能吸引观众的注意,达到和观众互动的效果。课下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Pritchard教授都给予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作为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双学位的学生,本周周末,许多同学参观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医学相关的两个研究机构:布利泽德研究所(Blizard Institute)和巴兹癌症研究所(Barts Cancer Institute)。布利泽德研究所位于伦敦皇家医院研究所附近,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签约合作,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机会进入此研究所进行毕业课题研究及论文答辩。凭借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生卡,同学们可以进入研究所的图书馆,共享这里丰富的医学类藏书和安静的学习氛围。研究所内的医学博物馆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西方医学的发展历史。巴兹癌症研究所主要研究人体各部位癌症的发病机制、发病过程、控制措施及治疗方案。先进的实验仪器拓宽了同学们对癌症的认识,尤其是有极大地发展前景的免疫疗法和基因改造疗法。另外,也有不少同学前往美丽的多佛和布莱顿领略海岸风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通过前几周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专业知识和眼界都有所拓宽,在剩下的时间里也会尽可能地探索,不断有新的发现、感悟。

撰稿:刘冬雪

审稿:黄柏铭,王立傲

摄影:黄柏铭,江峰,刘阳春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