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Queen Mary!—— 夏令营纪实(一)


2019年7月5日中午11点,一架来自中国的飞机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随着舱门缓缓开启,同学们也开始了在伦敦的夏令营生活。

同学们坐上前往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巴士,迎面而来的是富有欧洲古典气息的各式建筑,一路上的风景让同学们应接不暇。同学们抵达玛丽女王大学后迫不及待地打开宿舍大门,满心欢喜地收拾着属于自己的宿舍,大多数同学第一次体验单人宿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抵达伦敦的时间正好是周末,同学们忙着采购和熟悉校园环境,有的开始在厨房忙碌,为自己和室友准备丰盛的午餐,有的早已搜罗到许多有名的餐厅,准备大饱口福。这是同学们第一次离开中国,远离父母庇护,开始独自生活,从采购生活用品时的精打细算,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每一点进步都是成长,每一种体验都是阅历。

周一上午9点,玛丽女王大学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英方项目主任Mark Maconochie 致欢迎词,对同学们在夏令营的生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许。英方老师Sabita Menon 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夏令营期间有关学习和生活的各项事宜,同时对课程安排和内容也进行了大致地讲解,打消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夏令营课程的疑惑,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任课老师。最后是操着苏格兰口音的学校安保工作负责人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各式各样的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整个欢迎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下午两点,夏令营的第一堂实验课开始了。上课前,同学们把随身物品都被在门口的柜子里,方可进入实验室。同学们换上白大褂,了解实验室的各种规矩。实验期间,还有多名实验室助理帮助同学们理解实验步骤,手把手教同学们操作仪器。

初来乍到的同学们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内适应了Queen Mary 的教学模式和伦敦的生活,大家都对接下来的夏令营生活满怀期待,期盼着能在这里学会更多,收获更多。

撰稿人:李佳璇 周召

摄影:  李卓泽

审稿:  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