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交流眼界,赏剑桥风光——玛丽女王学院2018年暑期赴英夏令营纪实(三)

      剑桥,或者说是康桥,已是许多国人挥之不去的梦幻了,只因那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留给了无数人浪漫的情怀和想象。7月28日,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组织下,玛院夏令营全体师生前往剑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游览活动。


      当天上午,学院的游览车来到了剑桥城,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就分布在剑桥镇上,整个剑桥镇都渗透着浓郁的人文学术气息,令人肃然起敬。剑河泛舟,小桥座座,同学们游览了叹息桥,数学桥等一座座富有传奇色彩的景点,同学们三五成群,乘着木船,漂流于剑河之上,饱览两岸风光,体味徐志摩“再别康桥”的意境。

 

 

      无论是象征着剑桥镇荣耀的国王学院,还是学术成就最顶尖的三一学院,它们都充斥着难以言表的美丽,这种美丽超越了科学或美学的概念,带上了浓厚的哲学和人文意义。万有引力的揭示,电磁波的运用,微观结构的阐述,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几乎整个近代科学发展的环节都难以离开剑桥的支撑。同学们漫步在剑桥的小路上,感受着剑桥浓郁的人文气息,偶有一辆飞驰的自行车驶过,激起滚滚灰尘,像是历史的车轮,正风尘仆仆地向前走去。

 

 

      剑桥的许多地方仍保留着中世纪以来的风貌,夏令营师生欣赏着几百年来不断按原样精心修复的古城建筑,潜心感受着剑桥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剑桥一天的游历使得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坚定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当真是不虚此行。

 

撰稿:秦显政

摄影:何欢、孙金鹏

责任编辑:傅弋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