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 在康桥——夏令营纪实(三)

转眼间,夏令营已经过去三周。夏令营安排既有课程也有参观活动,同学们都很享受这种张弛有度的学习和生活。

星期四下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附属医院参观。学校安排了有趣的洗手实验,告诉大家做为一名外科医生,手部清洁是至关重要的。之后是有趣的肺活量测试,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身高体重以及年龄与肺活量的关系。随后是参观病理博物馆,数百个人体各个部分的病理标本整齐地摆放在博物馆的每一层,教授的讲解之后自行参观,这一过程我们了解了许多病理状态下的人体器官。为了给同学们的从医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communicationskills课程,告诉同学们如何和病人沟通,如何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星期五下午,教师Peter McCormick和Richard Grose开放在Barts的实验室供学生参观。通过老师细心生动的讲解和观摩实验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渊博的学识和实验研究的严谨细致。

与此同时,体育活动正在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夏令营内各大高手纷纷亮剑,酣战一通,球场热闹无比。正是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d1f99508b9e64a2988e35fda12cfd422.jpeg

星期六,是令人期待已久的剑桥之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抵达久负盛名的剑桥。天有微雨,却丝毫没能打消大家泛舟河上的热情。康河的柔波倒映着古老学府的石壁,悠扬的钟声伴随着船上的欢声笑语。山头斜照相迎,大家收获了满满的人文风景,愉快地回到学校。

7668c78d3caf4a5c90143371f39afaa7.jpeg

在夏令营的最后几周里,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学习时间,将丰富的知识装进自己的行囊,为自己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美好回忆。

撰稿人:李佳璇 周召

审稿人:赵曌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