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罗志军教授受邀参加国际高等教育研讨会

202164-5日,以“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Glocal Talents for the New Era”为主题的国际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针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邀请国内外12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英文主题报告,旨在探讨新时代下如何培养出优秀的全球本地化人才。

573f57777d8b4233a06bf1428735ca7f.jpg

我院院长罗志军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并作以“Integration of Biomedical Research into Clinical Medical Education Program”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以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合作项目为背景,从人才目标、培养模式、成果成效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下如何培养既能从事医学科学研究,又能担任临床医生的全球本地化医学人才。报告反应热烈,参会人员对联合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及管理运营模式兴趣浓厚,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肯定。

在为期两日的研讨会中,现场专家不断进行思想碰撞,从高等教育国际化视角,就在中国的教育教学背景下实现课程的国际化、跨文化教学培养全球本土人才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也为中英合作办学培养模式提供了改革新思路,在今后学生培养过程中将紧跟时代,朝着培养优秀全球本地化人才方向前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