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进行时】南昌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共迎百年校庆,营造学术氛围。4月30日下午,南昌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NCU-QMUL Joint Research Symposium)于前湖南院第一教学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南昌大学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多位教授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群英荟萃,交流学术研究成果。

会议始,Richard Pickersgill教授代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研讨会的内容作出简单介绍。随后,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者Guifen Chen博士、Peter Thorpe博士、Viji Draviam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主旨演讲嘉宾Sir Mark Caulfield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基因组学、DNA序列分校在疾病诊治和医疗健康中的应用。Sir Mark Caulfield教授作为英国基因组学首席科学家,在基因组合、高血压等方面有十分深入的研究,获得过多项世界级医学研究类奖项。教授的讲述新颖生动、思维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师生浓厚的探索兴趣,提出了极有深度的观点和问题。最后,几位教授共同就世界范围内基因组的最新研究进行了学术讨论,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研究经过及结论,并对基因测序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和自己独到的见解

24b81ee2debd47438b1831e1c729a216.png



工作晚餐后下半场报告如期开始。王建斌教授针对OXCTI通过β-羟基丁酸介导的酮体稳态调节NF-KB信号通路这一课题,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洪葵教授在“致心律失常性心肌病的遗传学和个体化治疗“这一课题上,与大家进行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随后,学院2013级毕业生吴奇隆、郑茜2014级毕业生秦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关于各自的研究生课进展。

2f929c16edad4869beb2e7b97a27300d.png1089ecdfc1f7467aae2bbc9b47e33d02.png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迎接百年校庆,进一步增强两校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助力百年南大行稳致远,永创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