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周创兵校长在玛丽女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月6日上午9:00,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来到前湖校区一教报告厅,给玛丽女王学院的师生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精彩生动的思政大课。课程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学生“四自”教育诠释两部分。



周校长首先宣传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调《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勉励师生要坚持系统思维,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紧接着,周校长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上述讲话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四自”教育主题,指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立大志 明大德 担大任 成大才”,要努力做到“四本”:保持青年本色、学生本分、学术本真、爱国本性。他表示:同学们是热血朝气、有梦好学、敢闯会创、爱国自强的一代人,要将百年南昌大学“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时代乃至人类文明进程相结合,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及人类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互动交流环节,周校长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玛丽女王学院院长罗志军作总结发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周创兵校长的授课引发了师生的深刻思考,令人受益匪浅。玛丽女王学院师生将牢记教诲,秉持一流的干劲、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更精彩的华章!



摄影:路雅文 王梓涵

撰稿:马艺璇

审稿:何雨婷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