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科研,薪火相传——崔儒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10月26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国家重大研发专项基金获得者、首席科学家,曾任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副主任崔儒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C1R Protein Palmitoylation and Red Hair”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教授主持,医学部老师及全体同学等参加报告会。

63953ac6088144ab81efd88da03eafb4.png

崔儒涛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崔儒涛教授首先介绍了MC1R在人和小鼠的色素沉着中的重要作用,即MC1R刺激的信号通路可增强紫外线照射后的DNA修复和对皮肤细胞的保护作用。崔教授的团队经过多年研究,发现携带某些MC1R变异体的人尤其是有红色头发和白色皮肤的人有着较高的黑色素瘤发生的风险。接着,崔教授分享了其团队近几年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浓厚的探索兴趣。报告会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在场师生们与崔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

df70b11af0b8420a8886bd9ed15f3a3c.png

报告会现场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作为承前启后的科研新生力量,为我国未来科研发展添砖加瓦。



    摄影:李惜语

    写稿:王艺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