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王学院2020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顺利举办

为更好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习动力,思考并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推动学院就业工作,3月18日,玛丽女王学院院长罗志军为2020级学生进行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宣讲。辅导员刘平、熊赛及全年级同学参加本次宣讲。

罗院长从2019级考研状况分析入手,结合高考成绩与在校成绩相关性、高考英语成绩与在校成绩相关性等数据,向同学们阐述了高中成绩与大学成绩、考研成绩等无明显相关性的结论,鼓励各个成绩段的同学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努力报考心中理想院校。紧接着,罗院长又对研究生推免政策、研究生类型、研究生专业选择、考研策略、出国留学、申请国外住院医师、规培等其他就业途径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研究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的准备。

ea822e3740014543b2b49191227c6d6a.png

讲座现场

宣讲会最后的提问环节,罗院长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硕和学硕如何选择”、“深造时如何取舍自己喜欢但前途不明的科室和兴趣不大但热门的科室”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回答。

57b4fb0504ff46ac84e0ba03f8965426.png

罗院长回答学生提问

整场宣讲会“干货”满满,同学们也“收获满满”,表示将来要结合自身条件对未来职业作出合理规划。玛丽女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各带一个年级制度,罗志军院长对口2020级,本次宣讲会也是院领导关心关爱学生、强化对学生“人生导航、专业领航、心理护航、职业助航”的有力措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提高精准服务能力,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就业工作,助力学生更高质量成长成才。


撰稿:刘平

摄影:熊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