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学子风采

image.png

姓名:陈小曦

成绩:获得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南昌大学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6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1次,大三赴英交流学习一年,于实验室参与科研并完成1万字毕业论文,获英方“Principal’s Prize for OUTSTANDING ACADEMIC ACHIEVEMENT”。

保送学校: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奖项:获得第二届江西省海智惠赣鄱科研论文演讲比赛三等奖。

个人风采:曾任玛丽女王学院团学联学生团委副书记,协助组建学院第一届团学联

对母校的祝愿:

很幸运成为玛丽女王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一路走来我们谱写着学院的成长,学院更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南昌大学医学院给我的印象是一个朝气蓬勃、永远一股脑儿向前跑的整体,我们便也学着她的样子成长为有长跑姿态的孩子,面对未知的困难更多的是探索而非为其所惧。毕业之际,致敬母校,祝福母校,愿你面向辉煌等我们回来看望,愿未来路上我们勇敢去做、大胆去追,都要成为使命必达之人。


image.png

姓名:宋璟景

成绩: 大学四年总成绩全班第一

报送学校: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直接攻读学术型博士学位

个人事迹:获得“海智惠赣鄱”杯江西省本科生科研论文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奖项。

对母校的祝愿:

感谢母校给我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感恩母校给我的一切。希望南昌大学越来越好,玛丽女王学院也越办越大,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桃李满天下。


image.png

姓名:朱晨

保送学校: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饶毅实验室

奖项:本科期间多次获校特等、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兼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在第二届江西省本科生科论文演讲竞赛获二等奖。

个人风采:

大一大二年级第一的成绩让我有机会去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交流一年并有幸获得基金委的资助。国外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我影响很大。虽然在国内全英文授课,雅思7.0,但一开始还是遇到瓶颈,一节课巨大的知识量,看不完的reading list,同时还要协调着科研课题,确实承受压力很大,但挑战下人的潜力是不可估计的,我习惯了读英文原著、论文,并很享受这种过程,并且养成了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习惯。即使与外国学生一起竞争,考试形式与国内完全不同,仍取得了4/7A的成绩,对自己而言是满意的。

在国外科研课题中,我申请到了在英国最好的癌症中心Barts’ Cancer Institute,跟随professor Jude Fitzgibbon,一起研究家族性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易感基因。急性髓系白血病遗传性易感基因目前已发现14个,但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不完全外显,即家系成员携带某一相同的种系突变,但发病年龄、疾病轻重及临床表现各不相同。这表明个体可能需要其他基因突变发生在共同种系突变背景下去诱发疾病。我们研究了5个家系,对其进行全外显子测序,一是想要发现其他可能的遗传性易感基因并以此为基础指导临床治疗或筛查排除突变携带者作为干细胞移植供体;二是验证其他突变是导致在同一种系突变背景下,疾病潜伏期、表型、外显率等方面有明显的家系间和家系内的差异的原因。对此我以7000多字论文和15演讲作为总结。更要说的是,这次实验课题真正带领我迈入了科研,我也找了未来想继续探索的方向。回国后,与我的一位同学和罗教授一起,从历史、分子机制、药代动力学等方面比较了黄连素和二甲双胍在治疗肥胖、高脂血症、炎症、癌症这类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并发表于oncotarget。这个过程的意义远不止一篇SCI,它锻炼了我把某一领域的文章全面快速条理的整合到一起。

对母校的祝愿:

回顾五年的在玛院的学习时光,除了感谢拼搏的自己,更留恋自习室积极的氛围,更怀念与外教一起探讨学术,更感激各个老师在生活和学术上的关照。由衷感叹,如果没有身边优秀同学的互相督促,没有耐心严谨的外教们,有玛院如此的平台,我也很难如梦北大。千万缕感情汇成一句,祝玛院的学子前程似锦,母校越来越好!


d748a53a5eb306a5afd79f8fdbefc3a.png

姓名:朱黄奥

保送学校: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奖项: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标兵、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Academic Year2016-17 Principal's Prize、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特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特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夏秋学期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春季学期特等奖学金、南昌大学优秀团员、2016、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首届“医者青春”医学生风采大赛一等奖、南昌大学微书评大赛二等奖

对母校的祝愿:

祝玛丽女王学院越办越好,学弟学妹们能进入理想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