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向党,不负青春 ——玛丽女王学院学生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10月中下旬,玛丽女王学院由学生党员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团先后给全院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了解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团成员先后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党和国家的五个宣示、重要纲领性思想以及中华民族未来奋斗方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不负”,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宣讲了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党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到不忘历史,吾辈自强。一场场深入浅出、概要凝练的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大家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的现场视频,希望玛院学子能够牢记习总书记的句句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着每一位玛院学子在实现自立自强的道路上不驰空想,不婺虚声。一代代人的筚路蓝缕造就了今日之盛世中华,愿同学们能不辱使命,接续前行,用青春和汗水描绘人生画卷,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写稿:何雨婷

摄影:何婉娴

审稿:郭晓宁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