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近,“疫”相远,牢筑抗疫“红色防线”

——玛丽女王学院党员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清零”行动,义不容辞。玛丽女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师生共同战“疫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因疫情原因在家办公,但时刻关心关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建议,做到在线指挥、全面掌控。在尹书记的精心指导下,我院牢筑抗疫“红色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玛院师生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行!”,面对疫情,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东湖和前湖校区师生党员要求加入志愿服务“战疫”先锋队。在尹书记的直接指导下,东湖校区成立了抗疫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17级辅导员傅弋珈老师担任,18级辅导员孙梦老师和党员骨干担任支委,支部成员共计35名正式党员。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分别对应辅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工作、医学院家属区人员核查工作、困难学生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胸佩党徽,经过简短高效的培训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听从现场负责人的指挥调度,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逐层逐间通知同学及家属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及人数统计,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前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依托前湖南院楼栋网格化管理机制,设置扫楼排查组、身份核验组、问询引导组、秩序维护组、登记采样组,前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辉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的引领示范,带动主要学生干部、寝室长发挥作用,积极开展楼栋核酸检测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圆满配合学校的前四轮核酸检测工作,谱写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动人诗篇。

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我院全体党员师生身先士卒、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筑成坚固堡垒、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共产党员是冲锋陷阵的骨干核心,是勇气和信心的代名词,玛丽女王学院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必将攻坚克难,迎来春暖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