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向英烈致敬

9月26日下午,玛丽女王学生党支部17级同学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参观南昌革命烈士纪念堂,在这里追忆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

沿着走廊前行,一幅幅当年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一段段逼真的影像,将历史又一幕幕还原在眼前。赵醒侬同志,作为江西省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他积极开展革命活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革命,发动民众,广泛联络进步青年,不畏反动军阀迫害;刘和珍同志作为青年学生不畏强权,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实践之中,为革命献上了年轻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方志敏同志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他在狱中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五种精神鼓舞了无数共产党人;廖思吾同志一家八人投身革命的事迹,陈赞贺同志领导工人运动的事迹,古柏同志领导游击战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宝贵生命。

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看到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是因为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的奉献,我们才能过上如今的幸福生活。当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时刻牢记这一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刘越

拟稿:宋林楠

审稿:路明欣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