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玛丽女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院党总支于2019年10月29号下午1:50前往方志敏烈士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肖霖、党总支副书记肖华安、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祭扫活动。

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随后,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方志敏烈士雕像,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了花圈献上花圈。党员师生还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满怀深情朗读了《可爱的中国》节选,通过文字感受方志敏烈士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在党总支书记肖霖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师生神情肃穆的面向党旗站立,重温入党誓词。

“方志敏烈士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更是伟大的一生,在他身上体现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是留给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遗产。大家作为学生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忠诚于党、热爱祖国,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接好革命先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肖霖书记如是说道。肖华安副书记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告诉同学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应该接好革命先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力争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我院开展方志敏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缅怀当年党中央和各级党员干部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撰稿:李诗琦

摄影:李诗琦

审稿:石昊霖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