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玛丽女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上午10:00,玛丽女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傅弋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馆开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红色文化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浮雕墙,墙上浮雕生动的讲述了中国革命与南昌的故事:南昌起义、瑞金会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共产党从这里走出了一条革命的道路;小平小道,邓小平同志在这里走出了一条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而右上角的飞机高铁则是新时代的代表,预示着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展厅内,红色文化馆借助VR等现代技术逼真再现了中华民族在近现代沧桑巨变中崛起的恢宏历程。在这里,党员们追忆红色岁月,深刻体会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坚贞不渝的斗争精神,感怀伟大红色精神,深刻体会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反帝、反侵略战争中所创造的不朽业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认知与认同,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在历史的坐标上,承担使命、贡献智慧,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中国自信、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写稿:翟煜佳、张语轩

摄影:乐书瑜

审稿:邢甲璐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