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薪火相传 ——玛丽女王学院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玛丽女王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在一教报告厅举行“薪火相传,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暨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学习心得。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不仅是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英文教学风格,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还希望更好的发挥优秀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学院2019级新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激励他们不断努力向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长学姐们根据亲身经历为19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154班的韩康宁同学举出葛均波教授放弃美国的优越生活,毅然回国发展我国医疗的例子来激励同学们在学医路上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的发言让同学们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涯目标。随后,172班的贾文宁同学,175班的李艺然同学和185班的程蕴琦同学也分别做出了精彩实用的发言。学长学姐们从中英两方的课程区别入手,就如何正确学习课程、记笔记时和复习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还推荐了许多有用的学习软件、搜索引擎,帮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初次感受全英文教学风格的19级同学。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让他们明白了,他们今日的学习是为祖国医疗事业腾飞的助力。希望2019级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未来医学之路上越走越好;更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接过先辈手中的煌煌火炬,秉持初心,助力中国的医疗事业飞跃发展!

写稿:张语轩

摄影:乐书瑜

审稿:李宇轩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