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做勤劳玛院人 ——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劳动教育,11月28日上午,玛丽女王学院分别在学生宿舍和医学部运动场开展了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安和团委负责人傅弋珈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11月28日一大早儿,学院所有同学就行动起来,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开始对寝室和走道进行清扫和整理。上午10点,院党支部成员到来学院负责片区医学部运动场开展大扫除,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的劳动热情不减,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利用夹子、扫帚等各种卫生工具,仔细清扫医学部操场上的垃圾。

9dd497155d0b428c8cf86ace648b60c7.jpg

上午9点,肖副书记和傅弋珈老师先是来到学生寝室进行走访,了解大家的整理情况,并对劳动成果优秀的寝室提出了表扬。随后,老师们又与党支部成员一起清扫负责片区卫生。肖副书记提出,对于进行寝室劳动其实就像是人生路上的一次小练兵。此次劳动主题日,不仅是让大家出汗,更是磨炼同学们意志,培养大家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思想政治课,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4672c34f69c44945b8b7fa69e6d4917c.jpg

“劳以树德,动以壮志”,劳动,不仅是对体魄的锻炼,更是对同学们树立正确道德观、价值观的教育。希望玛院学子通过这次劳动主题教育,可以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深入自己价值观,以拼搏赓续优良传统、以奋斗开创美好明天!


摄影:卢纪晨、包钰璇

写稿:何雨婷

审稿:张语轩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