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勤劳动,暖人心——玛丽女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月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玛丽女王学院围绕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结合劳动教育主题,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勤劳动,暖人心”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收效良好。



11月11日晚6点,院学生会生活部的同学对各学生寝室进行了卫生检查,并根据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成果评选出了最美寝室。他们在走访寝室的同时,还积极给同学们宣讲劳动卫生规章制度,让大家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对通过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环境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1月15日上午10点,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前往学院卫生包干区,大家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了认真的清扫和整理。随后,大家又前往前湖南院共享单车停放地点,仔细将未停放整齐的单车一一摆正。渐凉的天气难掩大家的劳动热情,一个上午的辛勤付出使得学院周边环境更加整齐有序焕然一新。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更是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让大家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与价值。


 


11月27日上午9点,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再次前往各自班级的卫生包干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洁打扫学院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也学生寝室以及各班卫生包干区域打扫情况进行了检查。他们表示此次劳动实践卓有成效,并暖心嘱咐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勉励大家自省自律、明确劳动要义,不断在劳动中获得人生成长财富、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学党史,办实事,勤劳动,暖人心”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让劳动教育深入人心,有助于全院师生树立劳动意识,感悟劳动价值,以吃苦耐劳、不怕艰辛的精神,做美好生活的感恩者、身体力行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尊重劳动的践行者。


摄影:廖思茜、郑紫桐、包钰璇、刘简宁

写稿:徐颖杰

审稿:何雨婷、郭晓宁

责任编辑: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