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转)

各学院(部):

学生网上评教是我校本科教学授课质量评价的组成部分,也是教学过程必备的重要环节。网上评教在促进教师重视和投入教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强课堂互动、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效果明显。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根据南大教函〔2020〕66号《南昌大学本科教学授课质量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等文件要求,现启动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教具体安排

1.2021年12月21日前,各学院组织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核对个人课表;

2.2021年12月21日前,各学院将取消该课程考核资格的学生名单汇总好(经学院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价科;

3.2021年12月23日8:00~30日17:00,学生网评阶段。学生登陆评教系统(http://jwc101.ncu.edu.cn/ 选择教师学生端),按要求完成本学期所学课程满意度评价;

4.2021年12月31日,评教分析总结阶段。关闭学生评教系统,提取基本数据,进行分类统计分析,并撰写网评报告。

二、评教要求

1.各学院(部)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每位教师和学生,让他们都充分了解评教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共同配合完成好评教工作。力争达到学生参评率100%、数据有效率100%、课程被评率100%,切实保证评教的质量,实现以评促教的目标。如在评教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请及时报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价科研究解决。

2.为确保评教数据的客观有效,需要做到评教系统教师、课程和学生三者信息对应准确。请各学院教务办认真校对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课表中各类信息,须确保学生选课名单全部正确录入教务管理系统,重点排查:

①是否漏排或多排;②因故未开课的课程(特别是专业选修课/个性选修课(2020版培养方案))是否已删除;③已更换任课教师的是否在系统中更改;④多教师合上课程任课教师姓名是否都已录入、主讲老师是否排在第一个开课安排的第一位教师、未授课的教师是否已删除;⑤学籍信息已变更的学生信息是否已更改,如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转专业、专业分流、休学复学、退学、开除学籍等;⑥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核实大学英语、体育、艺术类小课等课程的学生选课名单是否正确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师生课程信息如与实际开课有出入,请于12月21日前先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修正后告知教学质量与评估科。

3.请各学院(部)务必督促所有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评。学生完成全部评教环节后,才能在教务系统及时查看自己本学期成绩。

4.教师提交学生成绩后,可以查看本人评教结果。

5.根据教务管理规定,对拟取消该课程考核资格的学生,同时取消其该门课程的评教资格。任课教师须将这些同学成绩录为“取消考核资格”。


附件:拟取消参加考核资格学生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