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音乐魅力,聆听心灵之声

“音”为有你,“乐”暖人心。3月18日上午9点30分,南昌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江西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福军教授于一教报告厅为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温暖心灵的音乐欣赏讲座。

讲座中,胡福军教授从多角度切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音乐的产生、音乐的功能与音乐的表现形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鉴赏、分析不同种类与不同表现形式的音乐,并通过视听结合的形式,将医学生们相对陌生的音乐领域讲解得生动形象,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与热情。在讲授过程中,胡教授以各国经典名曲为例,以乐载道、以乐传情,将蕴藏在音乐背后的情感与故事娓娓道来,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学生的音乐艺术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同时引导学生体验音乐放松的魅力,并在音乐冥想中坦然接纳焦虑,悦纳自我。

音乐是心灵的迸发,予人温暖与力量。本次讲座的召开体现了玛丽女王学院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与密切关注。同时,院方注重学生全方位多领域发展,本次讲座也旨在提高学生的乐感与美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胡福军教授以音乐为引线,以“爱”为主旋律,让学生在音乐中治愈心灵,陶冶情操,滋养灵魂,丰富自我。


摄影:郑紫桐

撰稿:李怡霏

审稿:徐颖杰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