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阳,为心护航 ——玛院学生代表参加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3月19日上午,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组织多位学生代表参加由江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的“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消除对心理疾病的恐惧,加深对心理疾病的认识。

首先,院内心理科的主任、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焦虑症、强迫症等常见心理疾病的症状、诊断和治疗。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活动室等多个心理治疗场所,通过亲身体验这些常用治疗方法,消除了对心理疾病的陌生与恐惧,获得了全新的心理体验。最后,院内医师通过一场近距离的座谈会,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日常的生活状态和心理历程,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建议。此次交流,有利于拓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思路,加强了院、医合作,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3d9c1afe10a84caab029bc21cb102029.jpg

大学生阶段正值找寻社会和个体平衡点的关键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近年来,我院积极与各方心理机构合作,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与相关活动,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探索学生心理发展,不断总结教育经验,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奠定基础。玛院的学子将会在“心”的护航中茁壮成长,一路向阳。


摄影:张嘉桐

撰稿:陈奕欣

审稿:马艺璇

责任编辑: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