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玛院学子在专业学术顶级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发表一作论文!

兔年到,喜来报。我院2019级本科生梁定发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食品与营养科学领域顶级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Q1/中科院1区,IF2021="11.208)发表题为“Commercial probiotic products in public health: current status and potential limitations”的综述论文。

(原文地址:http://dx.doi.org/10.1080/10408398.2023.2169858)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是关于食品科学和人类营养的权威性观点来源,涵盖了营养、功能食品、食品安全和食品科学与技术等主题,受到全世界食品科学家、营养学家和健康专业人士的关注。期刊研究领域包括:饮食与疾病、抗氧化剂、过敏性和食用色素、微生物问题、风味化学、营养素的作用及其生物利用度、杀虫剂、有毒化学品和法规、风险评估与食品安全、新食品/配料和技术。

这篇论文以近年来公众对肠道菌群健康的逐渐重视以及益生菌产品在公共健康领域的普及和相关研究的深入为背景,全面地概述了当前商用益生菌产品的潜在问题,包括益生菌的自限性、世界范围内益生菌产品分类和监管机构体系差异带来的市场管理混乱。此外,文章中还提供了一些策略和建议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为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一个实质性的基础。根据精准医疗和人体个性化菌群的研究,未来的益生菌补充剂和相关疗法极有可能被视作与疾病斗争的有力工具。

梁定发为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临床医学(中英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2019级学生。该生连续4年担任2019级辅导员助理,担任玛丽女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获南昌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学生先进个人”、南昌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该生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担任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负责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铜奖获得者。

梁定发同学表示:“学院的前沿知识教学以及引导式学习模式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学习能力,学院独特的教学模式以及精妙的教学安排让同学们更早地接触科研,了解科研,熟悉科研。”

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结合中外教学特点,不仅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还注重学生科研技能的培养、国际化思维的开拓、德智体美各项能力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创新、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医学生。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将继续秉承“传承德高医精,放眼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多元化全方位培养学生,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撰稿:玛丽女王学院

审稿:玛丽女王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