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层次引进人才Ansgar Poetsch教授参与编写的《多组学数据整合与数据挖掘方法学》书籍由斯普林格出版


近日,我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蛋白质组组学专家 Ansgar Poetsch教授参与编辑的Methodologies of Multi-Omics Data Mining: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一书出版,发行于世界著名科学出版社Springer(斯普林格)。该书作为一本关于组学时代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的书籍,以当前主流的多组学研究数据集成和数据挖掘方法为基础,围绕生物多组学大数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大问题进行深层次研究和探索,以期解决癌症、炎症和微生物组学研究中碰到的各类问题,为读者提供了解当代生物信息学的最佳实践、深入了解生物医学和临床问题的途径。

Ansgar Poetsch教授为本书的第三章撰写了题为“Omics Technologies and Big Data”的文章,主要讨论多组学大数据集成和数据分析技术、多组学大数据具体研究进展,对于面对特定数据集如何应用数据挖掘技术来满足特定生物学问题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1987年成立以来,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了大量的优秀学术专著和专业书籍,被誉为“学术出版的典范”。在众多的期刊中,斯普林格出版的很多专业书籍是学术界、科学界、工业界、政府机构和其他感兴趣读者的首选书目。Ansgar Poetsch教授文章发表于该书对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专业学术影响力有积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