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提升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10月25日,南昌大学首届教育国际化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凝聚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共识,全面总结新时代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成效,深刻研判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擘画学校未来教育国际化发展蓝图。

会上,玛丽女王学院作为南昌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荣获学校2018-2020年度“国际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学院院长罗志军教授荣获“国际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并受邀进行主题发言。

发言过程中,罗志军院长总结了中英联合办学项目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向与会领导、嘉宾分享了项目的优秀办学成果以及办学经验,最后表达了能够将在地国际化(Glocalization)办学转变为真正意义的国际化(Globalization)办学,不需要借助外力建设一流大学的希望。

新时代的十年,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稳步发展,国际化意识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拓展的十年,更是玛丽女王学院负责运营管理的南昌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举办临床医学本科教育项目成立、成长、发展的十年。十年来,学院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中心任务,创新医学教育,培养了一批批德高医精、热爱祖国、放眼世界的医学人才。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将不忘初心,在巩固本科教育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办学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