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网课不停学;齐力抗疫,党旗送温暖


面对新一轮突发疫情,玛丽女王学院党委和行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学校党政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师生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南昌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院多次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院长罗志军详细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的相关精神,并系统的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的工作部署。

00f82b79fe3948fd8c2e7f7c41060690.jpege309539d90d7476bbdddc5635ce5f8f0.jpeg

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对学院全体师生下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具体包括:1、迅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副院长任副组长,统一落实学校党政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做到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协调配合,积极应对新一轮疫情,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2、迅速把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详尽传达至各年级辅导员,确保传达落实到学生个人,周密部署和开展各项防范工作,如严格落实会议及活动的审批报告,严格把控场馆人员的活动规模,做到管好自己的师生、守好自己的场地、严控自己的活动;3、全面排查了学院师生的行动轨迹,严格落实对全体师生的外出管控,通过排查,近期未发现有教职工出差及旅行等活动;4、即刻排查各年级学生有无任何发热、发烧现象,有无亲属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昌,如有情况及时上报属地社区、校疫情防控办及校医院,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管控;5、学院对校外人员入校及场地管理进行了严格的防控,严守审批流程,做到非必要不进校。采用网格化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6、要求全体师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加强自我防范,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新进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此外,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信息的管理和上报,严格掌握师生核酸检测的各项数据,每日分析学院疫情防控的现状。

学院通过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稳抓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把控,通过系列一体化具体措施保障学院及学校的安全稳定。

慰问学生勤关爱,线上教学精管理

学院党政班子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重视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掌握学生的防疫现状,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院长罗志军、党委书记尹忠林、党委副书记肖华安、副院长段德华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询问学生疫情防控状态下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为确保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学院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结合学校教学工作有关要求,于316日起启动线上教学机制并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成效。


1a89291cff984f369760c31a7c4394a7.jpeg9b8ec7430bb242e18b1c25b86c63c865.jpeg

院党政主要领导前往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抗击疫情,玛院基层组织在行动。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发挥医学优势,编辑疫情防控资料,与青山湖区星光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与星光村党总支负责同志电话联系,交流疫情防控经验,相互鼓励和支持,加强疫情防控。上学期末,学院党委带领学院约30名党员师生在星光村党总支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期间,为该村提供了疫情防控咨询,并赠送了一批防疫物资。面对这次新一轮疫情,学院基层党支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给星光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学院全体师生,为星光村村民、星光村小学学生以及学院师生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在资源协调、心理疏导等方面为大家排忧解难,将学校学院的温暖传递出去。此次疫情,学院党委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支,抗疫一线党员干部6名,参加志愿服务党员28名,在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全院师生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到安排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使整个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228ffaf133284ad4b5f1878e186468ca.png46928cb1fcdb4bc5b1710708a5e24c15.png

98f2772efb0f4fd1b8aa6b6ccedfeb4a.png351636bd3c4d402ca1a921fd46118e5d.png

学院编辑印制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5225ec57f4aa41cbbcecf22a3d2d35e8.jpegd6bc007bd5a842a9b7a95c116ba01810.jpeg

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