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 4个项目有望冲刺金奖,pick你心中的No.1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复赛落下帷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世界上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玛丽女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国际化办学的优势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助力学生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在本届“互联网+”大赛江西省赛区的获奖项目中,南昌大学共有四个国际赛道项目晋级国赛角逐全国金银奖,其中三个项目均为我院学子主持。此外,我院学子申报的一项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项目荣获省赛金奖,目前该项目正提交国赛网评,有望进入现场总决赛。随着国赛的即将来临,又一段难忘且精彩的旅程已在前方开启。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项目,并预祝他们一往无前,愈战愈勇,再创佳绩!

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

项目名称MEDELEC Arthritis Rehabilitation-Intelligent wearable therapy equipment for arthritis rehabilitation

项目成员汤智博 谢维昌 毕梓洋 杨思璇 曹睿 张雨若 贾云冰

项目简介MEDELEC团队为解决关节炎致残率高、常规治疗副作用大的难题,研发出首款以无创自动化给药为核心,智能管理关节炎康复的可穿戴治疗系统——“MEDELEC 治疗仪”并已完成初代设备的生产试用。坚持“让智能康复陪伴在患者身边”的信念,让患者摆脱频繁就医的束缚,在家轻松便捷康复。

项目亮点:项目由理工医商多学科交叉团队组建,团队本科生共发明7项专利,发表SCI论文4篇。中标江西省首个千万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致力于为医院和患者架起沟通的桥梁,开创关节炎智能康复新时代。

a53ca47117bb40219e0049447935d812.png0ccb44c3e27a469f80c1a951119f1f77.png

项目名称Cranial Nano-Magnetic Detection——Leadership of Rapid and Accurate Detection of Intracranial Infection

项目成员郑甲桢 刘思珩 焦政通 王伊璐 李珂 薛宝运 孟诗睿 韩少弘 谢瑶莘 尹浩天 何宇翀 蒋尚泽

项目简介:本项目推出基于免疫磁分离技术的颅内感染病原体快速精准检测试剂盒。本团队拥有多项颅内感染病原体磁分离技术专利和SCI文章作为支撑,主要致力于对原发性颅内感染的检测分型和易继发颅内感染的疾病进行风险筛查,以及外科有创性术后患者继发颅内感染的术后防治。

项目亮点:可对多种致病病原体进行检测分型,大幅提升检测精准度、大幅缩短检测时间、大幅提高检测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可用于神经外科等科室术后感染持续监测,有助于精准医疗,减少抗生素滥用。

d3d49de7360c4ba4b7f6d515d16d22a7.pngd75bced842914626a0b67564d66fd31e.png





项目名称:北斗-Clotho,基于北斗卫星的灾害信息传输系统

项目成员普昶钦 原姚谦 郑赫男 屠存洋 刘益齐

项目简介:北斗-Clotho,利用北斗卫星的短报文系统,实现了受灾状况精准预估、救援物资统筹分配和救援路线的实时调整,节省了救援时的人力物力。此外,救援车辆搭载BD200,可进行灾区信息的双向传输,迅速计算出最优的救援物资运输路线。团队利用国际首创的北斗-Clotho灾害调度一体化平台技术,实现了灾害信息获取,救援物资监护以及救援力量统筹调度的一体化应急预案,极大提高了院前急救的效率,为国际灾害救援贡献了一份中国青年力量。

项目亮点:以北斗特色的短报文系统为依托,利用三大核心技术,搭建了灾害调度一体化平台。救援调度分级算法及系统可评估地区受灾程度,计算最佳路线;北斗短报文数据传输终端实现在无信号灾区的信息传输;灾害救援监管调度系统实现救援信息指导全覆盖,缩短应急反应时间。

82ab5165bce8403ba57259ac31d994ab.png12f827cd22f34c9d9bd7accaf0463928.png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项目:

项目名称“海纳百肽”——引领涂抹式抗皱产品新航标

项目成员:高汝清 王艺璇 尹玥 魏绮键

项目简介:团队以“PRECISE AND PROLONGED ACTION”为技术理念,致力于成为全球涂抹式抗皱领域的引领者。我们采用超分子自组装递送技术,在肉毒素抑制神经纤维收缩的基础上,突破传统生物活性产品在穿膜透皮上的技术瓶颈以实现纳米级的抗降解长效作用;在获得抗皱能力的基础上,将穿膜透皮能力提升到世界领先水平,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缺,加之公司拥有核心技术的全部知识产权所形成技术壁垒,保持技术的行业领先水平。

项目亮点:本项目利用超分子自组装递送技术,以抑制皮下神经纤维收缩为手段,突破传统生物活性产品穿膜透皮的技术瓶颈,实现高效抗皱的目的。

4d5f247417fe487d8407b0208bf7b425.png0148b3ea131e44f0b9fae8b1a814e8af.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