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Ansgar Poetsch

e6a51fc7b93e4267bf2eafcfca215d1c.png        

个人简介        

Ansgar Poetsch, 博士、教授、首席研究员。负责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中心的科研带头工作。

Ansgar Poetsch教授于1999年获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生物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至2002年期间,在德国乌尔姆大学从事进一步博士后研究。随后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担任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蛋白质组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代谢组学。

在德国、西班牙及中国等国家主持完成14项基金项目;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自然科学人类蛋白组组织青年科学家奖、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院奖、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青年研究团队奖;获批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在欧洲共获批2项专利;在海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其中SCI论文92篇,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84篇,参与编写专著6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