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院学子荣获国际赛事GapSummit全球总决赛亚军!

682c5a95f4464f5c8081a032193df5a0.png

2022年9月5日至9月7日,全球生物技术领导人峰会(GapSummit)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GapSummit是由全球具有专业背景的学生主导的世界级生物技术领导人峰会,旨在实质性地讨论生物医学/生物经济面临的紧迫挑战,促进创新,进而解决这些挑战。


GapSummit组委会每年从全球挑选100名在生物技术领域具有卓越贡献及热情的选手,并邀请其前往剑桥大学参加线下竞赛及研讨会。我院2019级学生普昶钦,今年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参会选手出席峰会并参加Voice of Tomorrow全球生物技术竞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球的100名受邀选手中,只有2名为本科生,我院学子就占有一席。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普昶钦同学在一众硕士、博士、博士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球总决赛亚军。

比赛获奖现场

比赛结束后,普昶钦同学十分感谢学院的培养:很荣幸今年能够参加GapSummit,也很感谢学院老师的支持与鼓励。经过这次峰会,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院的教学优势及课程的用心安排。相较于传统的院校课程,我们有机会更早的接触世界生物技术/生物医学领域的前沿知识,这使得我院学子的知识储备始终与国际接轨。在参加讲座时,我惊讶的发现全球的前沿医药公司所涉及的主要研究领域竟都是我已经学过的知识。在生物医学竞赛中,也正是凭借在Cancer和Precision medicine这两门课程中学到的前沿技术进行设计,最终斩获全球生物技术竞赛总决赛亚军,位列全球第二。

   f6de83923df34f4f8a64dd5178386d7b.jpg昶钦获奖证书

    玛丽女王学院结合中外教学特点,在培养创新、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医学生的同时,注重学生科研技能的培养、国际化思维的开拓、德智体美各项能力的全面发展。学院一流的教学理念、国际化的教学管理、科学的课程设置,更是学院学子在各大比赛中获胜的法宝。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将继续秉承“传承德高医精,放眼世界一流”的目标,多元化全方位培养学生,为全国乃至世界输送更多的国际医学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