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女王学院@你,并说“欢迎入学”

    2022级的新朋友们,首先祝贺各位步入一个新的人生旅途——大学,同时欢迎你们加入玛丽女王学院的大家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对于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来说,你们卸下高考的重任,扛起追逐梦想的大旗。在今后的五年中,学院将与你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追梦少年,你们的医学故事,“玛”上开始。

    为了帮助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高度重视,全方位多角度给予新生关心关爱:

一站式迎新,报到so easy

ccd0212d17c946dd8ba01996614e36be.png85f9de6886264a7e9184f842a34a0a66.png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新生安全、便捷、轻松入学,学校安排了火车站、机场迎新大巴与校内迎新环游车。到达校园后,学院特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热情引导新生在宿舍楼宇扫码验证身份信息,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等物品后完成报到手续,在提高报到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人员集聚。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全程参与,指导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领导关怀,新环境不孤单

caf5535e7966437f8088d52fc7c914d4.pngba9626bf22224ab7acd8a8822844fca1.png

2904faa6ab654437b46a5dcf8409486a.png119e897a38ca41b1928f12f353c4036e.png


    迎新期间,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刘耀彬副校长工作点视察、慰问,表达了对22级新生的美好祝福。新生军训开始后,玛丽女王学院院长罗志军、党委书记尹忠林等学院领导对宿舍进行了走访,看望22级的同学们并了解其生活状况。罗院长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对新生们在南昌大学开启的新生活表示了关怀。

新生见面,集结出发!

941d2b70dff84e18b2fbc6a723efb0e2.png2c64a149128f4277b93409d6910c9a88.png



2022年9月2日晚,2022级新生汇聚学院报告厅,召开“开学第一课--新生宣讲会”。22级辅导员傅弋珈老师详细介绍了玛院的各位教师、学院规章制度,并对班级管理制度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帮助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生会的学长学姐对各部门进行了介绍,使22级新生对学生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身未来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新生心语,我们在玛院很好!

16a69aac0adb498cb769d2e5fc1158a1.jpg

我怀揣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对新学校的期望,来到了南昌大学。南大百年砥砺前行,承载着无数莘莘学子们的梦想。当我踏入玛院,一张张优秀同学的照片,一个个卓越的成绩,让我对未来又充满了无限憧憬。紧接着我们迎来了军训。南昌还未入秋,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仍然以最好的姿态给军训镶嵌了汗水的点缀。院长和负责人老师也到学生的寝室慰问,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温馨与安全感。按照学院的安排,后续学院也会开展紧锣密鼓的学习计划与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不仅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从西方文化中取其精华。希望能通过在南大的五年时间,成就更好的自己。


22级新生 王乐然

baa89013eeba4b089865a5ef4be84334.jpg


“最爱楼前花木景,远山近水丽春同。”这句诗在我看到“亚洲第一”大门的时候瞬间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南昌大学,它在这里一直等待着的是一个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自踏入南大的校园那一刻起,熙攘的人群走在校园宽阔的林荫道上,我从学长学姐们眼角眉梢的笑意中,看到了未来的光景。我们将在这片土地上,像他们一样,谱写靓丽的青春之歌。我们玛丽女王学院的院长和辅导员莅临宿舍,在问候我们的同时解答了我们心中的许多疑惑与顾虑,给来自异乡的我莫大的鼓舞,对未知生活的紧张,对新环境的局促,在那时便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心中的温暖与莫名的踏实。尽管我们一路上会有无数的挫折与艰险,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拼搏,我们终将克服一个个困难,勇攀一座座高峰,在校园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成为能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22级新生 闵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