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昌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南昌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11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激发我校团支部活力,带动更多基层团组织进一步彰显组织活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和好作风,校团委决定开展南昌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秀”系活动之“支部活力提升”大比拼。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211班团支部表现出色,成功入选。

一、玛丽女王学院211团支部简介

玛丽女王学院21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现由36名共青团员组成。自成立以来,支部坚持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开展团内各项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该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在引领、凝聚和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是一支有着强执行力、高凝聚力和巨大潜力的先进团队。

(玛丽女王学院2021级1班团支部大合影)

二、 团支部特色

支部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色,将奉献精神融入到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鼓励支部青年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到城乡社区及校内外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塑造团员青年的助人为乐的价值取向。

1.不知天地人,不可与言医

为了使支部成员更好地发挥专业所长,传承医者精神,该团支部特打造“团支部建设+医学”的品牌。在寒暑假期间,支部鼓励并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当地社区服务工作,到本地医院实习等等。他们中有人在核酸岗位上勤勤恳恳,有人奔波与医院的各个科室,有人为病人耐心解答。医者精神在青年心中播下了种子,医学传承在他们身上发扬光大。

7dc5f92a0e4b4ae2aa2a8c956559ca2d.jpg

(图为韩明瑞同学参加社会核酸采集志愿活动照片)

6670eb16b0274a2bb516801dd27a0fed.png

(图为吴俊贤同学在医院参加志愿活动照片)

(图为侯思琪同学在医院参加志愿活动照片)

2.注重提高社会化能力,大力支持校内外活动

团支部成员在各个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力量。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有他们灿烂的笑容;在组织医学部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队伍中,有他们奔忙的身影;在防洪防汛维持繁忙秩序的指挥员中,有他们坚韧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贯彻医者仁心的精神,团支部也将目光投向国际儿童救助中,倡导团支部成员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愿发起捐款活动。

1fc75ae367394fe7af2ba04e156b9719.png

(图左为李纪源同学在“互联网+”大赛志愿者活动证书

图右为张梓晟同学在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证书)

93814a2b80db42dca2eec2a3f9a1b80b.jpg

(左昊同学在组织医学部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

(支部同学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证书)

(图为任奕霏、黄妍喆同学参加校内志愿活动)

3.提升支部服务建设,注重成员个人发展

该团支部注重提升自身的服务建设,切实为支部成员的发展贡献力量。团支部曾举行模拟就业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简历设计能力、面试表达能力等,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且大受好评。与此同时,团支部会定期走访寝室关心成员们的身体状况及心理健康。

4fb22a5303144241a21bc2a37e649515.jpg

(模拟招聘会活动照片)

(暑期线上疫情防控班会照片)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玛丽女王学院211班团支部在创新与实践中蓬勃发展,目前在支部基础建设、特色建设以及创新建设上稍有成效。在今后的发展生活中,他们将牢记初心,不断完善自己,在生活中弘扬医者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发光发热,为建设成为新一代活力、理想的先进团支部集体而努力奋斗!


内容来源丨南昌大学团学时空微信公众号

审核:赵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