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好青年,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为我院2022级学生宣讲理想信念教育

11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莅临玛丽女王学院,为2022级学生作了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专题思政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主持。


96b7981b767349c4ae1d5f289d4705ec.jpg

李德平副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段话为引言,从“党和国家对青年给予的殷切期盼”、“不同时期青年的使命担当”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部分进行宣讲。李德平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和期盼,以不同历史时期青年先锋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和吃苦奋斗的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思考和探讨如何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奋斗者。李德平副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和见闻提升了在座同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希望广大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踔厉奋发,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之后,李德平副书记与学生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李德平副书记的专题思政讲座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结合了中外合作办学医学专业学生的实际和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最后,尹忠林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我院将认真领会和贯彻李德平副书记报告内容的精神和内涵,把宣讲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引领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全体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愿每一位玛院学子都能在惊涛骇浪中挺立潮头,在栉风沐雨中书写华章,不负国家,不负时代!


;